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远距离的一封信

各位亲爱的读者: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你多半和我一样,都在谈着一段远距离的恋爱。
我们彼此身同感受,在你身边热恋的情侣或许看不透我们谈远距离恋爱当中的甜酸苦辣,有时候还会嫉妒我们的自由。没有伴侣在身边,是否真的是我们享受的那一种别人羡慕的“自由”?
答案大概只有我们知道、了解、深刻体会。
很多人会问我们,谈远距离恋爱辛苦吗?
大多数的时候,我们都是微笑着点了一点头。
他们会继续问:那为何当初选择在一起呢?
我们会反问自己:为什么呢?,可是我哦们都了解感情这个奇妙的化学物,随时可以氧化、催化、起着不可思议的化学作用。没有时间与空间的绝对对位,就正如问这道问题的那些朋友一样。

我们选择了自己的感情,忠于它,并坚持着不放手。
不管距离多遥远,其实道理都是一样的。
只是,遥远的距离终究真的是一个需要跨越的障碍。
我们见面的时间比别人少得可怜,我们能够进行的计划一直搁在那边、等着遥遥无期的安排,我们一起坚守的承诺,会因为彼此的心动摇,而随时瓦解。
这样的恋爱,并不是每个人能够承受的。

很多时候听到身边一些朋友的抱怨:哎呀,在一起生活挺麻烦的。每天还会吵个不停。
我们听了很是生气,因为我们想要多看自己的伴侣一面的机会都没有,更不要说是和他们吵架。
我们和伴侣不能常常见面,两三个月见一次是家常便饭的事;他回来了,也不一定24小时和你粘在一起,他平均地把时间分配给家人、朋友,最后才把剩下的那一点留给你。
我们说话的机会很少,通过网上聊天、手机通电、简讯保持联络,顶多只能保得住感情的一点余温;我们都知道感情是需要时间投资的,有些时候,即使通话费用高了一些、网上连线差了一些,只要能够多听听他的声音、多看一看他的画面,已经是一种服气了。

就因为距离的问题,我们似乎把自己的恋爱条件降得很低了。
我们不要求常常见面,能够多看你一眼、陪我吃一个晚餐,或者一部电影的时间就好。
我们不要求每一个晚上抱着一起入眠,给我一个晚上聆听我对你三个月以来的思念就好。
我们不要求在假日的时候,能够牵着手一起去各地旅行,只要求彼此到哪里都告诉一声就好。
我们不要求未来的我们要在那里定居下来、要过怎样的生活,给我一个晚餐的时间,让我为你烹调一餐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,让我享受片刻有你在的家的感觉是怎样就好。

距离,原本就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,可它不是一个难题、谜题。
活生生摊在你面前,要你跨过去的,其实,不是距离的问题,是你心灵的障碍。
我们害怕别人质疑我们的坚持、我们惊慌自己的伴侣不够忠诚、我们迷失于自己的选择,悔恨自己当初下的这个决定。

读者们,
送你们四个“不”,它就像一个小锦囊,随身携带,当你面对这样的疑难的时候,拿出来好好领悟一番。

不埋怨、不放弃、不多想、不质疑

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诠释,对于以上十二箴言也一样。好好地去体会吧,你最后发现,原来消除了心灵障碍,你所看见的就是他的好。
我们心灵都比别人坚强,因为我们接受了一段远距离的恋爱。
加油儿,我们一起向远距离迎战!

西门萧枫 上


给我的男人看的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