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6, 2011

阿嬷的芋圆@GK

据记载,於清代康熙年间,基隆一个地方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,每当外出到市集够物时所有物品都是每样要「九份」,到了后来,九份就成了这个村落的地名,一直沿用至今。其实在台湾夜市卖芋圆的倒不多见,一般都是在特定的特产景点区才会有,比如九份这样的地方。芋圆源自于九份,当地以赖阿婆的芋圆最为驰名,由于口味特殊口感独特,渐渐的在全省各地乡镇也陆续开发出符合地方口味的芋圆,最普遍的就是芋头及地瓜口味。芋圆可以单吃,也可以放在甜品中当配料。跟糯米汤圆不一样,糯米圆没有弹性,软软黏黏的,芋圆很有弹性,放在冰品里久了也不会软化,所以很多冰品店都用他来当作配料,而不会用糯米汤圆,当然很有弹性倒不会硬得像吃橡皮糖一样。






炎热的下午,来碗冰是再好不过的事了~
每次都想要到金河或是Pavilion吃Snow Flake。
不过现在Genting Klang开了一间山寨版的snow Flake,味道可媲美真的哦~
而且价钱比较便宜一点,不过有点小甜,最好叫他们少甜
芋圆味道还可以,冰很快溶~
很喜欢它的仙草和糖浆带点香香的味道~
拉曼朋友们不妨去试下,其实还蛮多人去的~
位于
Jalan Genting Klang, Jalan Prima 3,合众美食中心隔俩间店hotlink电话店楼上那里.
其实服务还不错,工作人员蛮好的~很有礼貌哦~
得空会常去,因为是个很不错的地方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